木鸟杂记

分布式系统,数据库,存储

真香——MacBook Pro 2016 Genius Bar 更换键盘小记

研究生毕业时,去网易游戏实习攒了点钱,便想入手垂涎了好久的程序员生产力工具—— MacBook Pro。适逢新版发售,等到 2016 年底,新版甫一上市,便从官网下单了一台 pro 入门版:13 寸两口不带 bar 。不过哪怕是入门版,也要一万多大洋,还两个口,还不带 bar。

mac-buy-info.png

不带 bar 尚可接受,毕竟 vim 党还是喜欢能按的下去的 Esc 。但两个口——于是默默了去京东下单了几个扩展口,彼时 tpye c 尚不流行,选择无几。

到货后满心欢喜打开,惊艳异常,是醉人的新配色——深空灰、是史无前例的轻薄、是类 Unix 系统加上舒服的 UI。于是将之前的小嘀咕抛诸脑后,嗯,真香。

作者:木鸟杂记 https://www.qtmuniao.com, 转载请注明出处

然而,过了两天就发现屏幕出了一条横线,重启大法也无能为力。于是新电脑还没焐热走上了漫漫维修之路。当然,后面买了越来越多的苹果产品之后,才知道,这远不是最后一次。

mac-keyboard.png

经过客服、预约、天才吧三联操作后,电脑便交了出去。维修倒是很快,隔天就好了。去西单大悦城取货,一台崭新电脑呈到面前:外面罩了一层保护膜、光面的 logo 被薄塑料覆盖起来、机身擦的一尘不染,屏幕自然已完好如初,还给你 show 了一下不菲费用:

mac-screen-fee.png

但是你一分钱不用掏哦。嗯,复香。

于是又和我的 MacBook Pro 过上了摩擦摩擦、指指点点、没羞没臊的开心小日子。

至于后来大家持续吐槽,苹果为了 MacBook Pro 的轻薄开发的新型蝶式键盘键程太短、故障率很高等问题,都没有引起我内心涟漪。键程太短我没有太多感觉,反而还觉得打字快了。所谓故障率很高,亦无体验。

就这么开开心心处了三年,直到 19 年中的某一天,Z 键开始时不时的,哔——哔——,突然心下一凉,这就是传说中的连键吗?莫非我也是 The chosen one?在重启、重装、扣键帽三联操作后,彻底缴枪。虽然还研究了好久扣键帽-酒精清洁-还原的姿势,虽有好转,但无力回天。

无奈我懒,适应性又强,就这么拖着,拖着,直到——X 键也罢工了。然后我不在家的时候,妹子看我之前扣键帽很爽,试图自己操作一番。晚上回来时候,看着妹子委屈的眼神、针脚两断的键帽,心下转过千头百绪,哈哈哈,我又该送修了。

之前听说苹果有个针对新版 MacBook Pro 的键盘更换计划,哪怕你不在保。但是键帽的问题,着实让我心下忐忑,于是做好了大出血的准备。又是电话-预约-天才吧检测三联后,天才吧小姐姐轻斥我道:你这个键帽算外观损坏啊,以后键帽再有问题直接拿过来,可以免费更换,不要自己扣。这次就算了,我先给你换上,然后按连键的问题走流程,符合键盘更换计划,应该可以免费更换。

说到键帽,我羞的无从辩驳;听到仍然可以走键盘更换计划,大喜过望,赶紧岔开键帽问题,感谢连连。检测其他硬件没问题后,做了个登记,说修好后通知我。

又是很快,第二天便通知我好了可以去取货。于是下班后怀着期待的小心情赶到王府井,店员核验信息后,从工作间取出我的 mac。

mac-topcase.png

打开的一瞬间,对,就是这个味,真香!小哥还说,键盘换了最新版,跟新出的 16寸 pro 的一样。用了一下发现,屏幕外壳清洁一新、键盘触感十足。在维修单签名时,又发现:top case with battery,什么?电池也换了?! 在系统信息里查了一下:

mac-system-info.png

真香三联。

总体来说,用了 mac 之后,悲喜交加,但是两次天才吧的体验都是真香,看着焕然一新的 mac ,感叹着这细节处理之到位、服务流程之贴心,专做此文来给个好评。


我是青藤木鸟,一个喜欢摄影、专注大规模数据系统的程序员,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:“木鸟杂记”,有更多的分布式系统、存储和数据库相关的文章,欢迎关注。 关注公众号后,回复“资料”可以获取我总结一份分布式数据库学习资料。 回复“优惠券”可以获取我的大规模数据系统付费专栏《系统日知录》的八折优惠券。

我们还有相关的分布式系统和数据库的群,可以添加我的微信号:qtmuniao,我拉你入群。加我时记得备注:“分布式系统群”。 另外,如果你不想加群,还有一个分布式系统和数据库的论坛(点这里),欢迎来玩耍。

wx-distributed-system-s.jpg