木鸟杂记

分布式系统,数据库,存储

忆影流年

走过很多路,待日子久远,记忆日渐模糊。幸有摄影,定格流连瞬间,勾起尘封情趣。今日午后有闲,辑录一二,漫步时光,略熨燥气。

北京

求学帝都,至今十余载,这是一个有太多回忆的地方,自然要单拎一辑。不过,照片基本成于近两年,不能表现京城美景什一。故宫的庄重,古籍馆的积淀,北海的闲趣,孔庙的肃穆,土城的热闹,长城的苍凉,海坨的开发,不可胜记。

景山远眺故宫

作者:木鸟杂记 https://www.qtmuniao.com/2021/07/10/memory/photos, 转载请注明出处

国家图书馆古籍馆

北海 群雀乍起

孔庙 辟雍

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 海棠花溪

撞道口长城 雄关苍凉

海坨山 冬奥会滑雪场

游玩 城市篇

城市多高楼,城市亦多气质。长沙,文夕大火,天星阁硕果仅存。广州,珠江淌过,岭南午后的安逸。重庆,两江交汇,渝中半岛熙熙攘攘。丽江,避过人潮,郊区觅得做古水库。

长沙天心阁

广州小蛮腰

重庆渝北

丽江清溪水库

游玩 风景篇

基建愈好,重新发现祖国大好河山!稻城亚丁终年氤氲的水汽,桂林山水秀丽的十万大山,青海沁人心脾的一抹蓝湖,额济纳千年生长的胡杨林,居延古泽重新焕发的生机,乌兰布统古皇家围场的清凉,塞罕坝万亩人工林的郁郁葱葱,甘南年保玉则的玉妆神山,陕西龙洲丹霞的鬼斧神工,林州南太行大峡谷的大气磅礴,皆世间奇景。

稻城亚丁 云帽五色海

桂林山水 十万大山

沁蓝青海湖

额济纳 古居延泽 野骆驼过水

乌兰布统草原

塞罕坝林原 造林人的奇迹

甘南 年保玉则 乱石岗

陕西 龙洲丹霞 山势若奔

额济纳 胡杨林海

河南林州 南太行大峡谷 太行天路


我是青藤木鸟,一个喜欢摄影、专注大规模数据系统的程序员,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:“木鸟杂记”,有更多的分布式系统、存储和数据库相关的文章,欢迎关注。 关注公众号后,回复“资料”可以获取我总结一份分布式数据库学习资料。 回复“优惠券”可以获取我的大规模数据系统付费专栏《系统日知录》的八折优惠券。

我们还有相关的分布式系统和数据库的群,可以添加我的微信号:qtmuniao,我拉你入群。加我时记得备注:“分布式系统群”。 另外,如果你不想加群,还有一个分布式系统和数据库的论坛(点这里),欢迎来玩耍。

wx-distributed-system-s.jpg